一張表協助臺灣走向雙語國家,蕭博士拜訪立法院蔡副院長其昌

2021-04-29   1679

4月29日上午蕭博士和其團隊前往臺中清水,拜訪立法院蔡副院長,向其表達雙語黨對於雙語教育的理念與訴求。副院長表示將會責成承辦人員協助,希望能讓有效的雙語學習方式,讓社會看見。



為響應政府打造2030臺灣雙語國家的願景,雙語黨希望能將更好的語言學習方式,扭轉目前師資教學的困境。為落實中小學英語課程將採全英語授課、中小學部分學科及高職專業群科採英語授課等,目前學校與師長面臨增加英語本科、專業教師在英語教學時的負擔。 

對於臺灣的教師來說,「注音符號」是再熟悉不過的工具了,然而原本的37個注音符號,欠缺了美語需要的44個音素;而美語的44個音素裡,只有29個是國語裡面沒有的聲音,其他15個,跟國語聲音一模一樣。因此,我們將這37個國語聲音當基準點,有些稍微微調,有些兩兩組合,把44個正確的美語聲音,全部標註出來。透過《臺灣雙語注音符號》的輔助與連結,透過注音符號的標注,將英語音素精確地調教和釋放,往後在執行雙語課程教學與全英語課程時,將能得心應手,事半功倍。為使第一線的師長能提升英語授課知能與自信,雙語黨計畫以一套可供師長自學與檢視的美語發音系統:《臺灣雙語注音符號》作為教學辦法。日前黨部草擬「全國英語教師口語授課計畫」,透過蔡副院長幕僚面呈副院長,獲得關注因此促成了今日的拜訪。



適逢公務繁忙的副院長至臺中奔走行程,因此黨主席 蕭博士帶領團隊前往清水拜訪副院長,利用難得的機會,當面表達黨部對於協助政府打造2030雙語國家的政策與方法。蔡副院長聽完蕭博士的簡報後,允諾責成幕僚人員辦理後續事宜,希冀能以公聽會、專案的方式讓社會大眾認知《臺灣雙語注音符號》的學習方式。蕭博士並致贈了《超自然發音字典》,簡要介紹了《臺灣雙語注音符號》的運用和成果,為今日的拜會留下圓滿的句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