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 課後作業 ─

第二堂課作業:I had a test

   2021-06-23   468

💎 作業一:Progress report是兩個字還是一個字?

英文裡面,有很多複合名詞,看起來是兩個字,其實是一個字。例如這本小說裡面的progress report其實是一個字,但是看起來是兩個字。一個字的唸法是「進度報告」,用兩個字的唸法,人家就聽成「很進度的報告」。

例如 White House是「白宮」,其實是一個字,但是看起來是兩個字。用兩個字的唸法,人家就聽成「白色的房子」。

例如 birthday card是「生日卡片」,其實是一個字,但是看起來是兩個字。用兩個字的唸法,人家就聽成「很生日的卡片」。

例如 running shoes是「跑鞋」,其實是一個字,但是看起來是兩個字。用兩個字的唸法,人家就聽成「在跑步的鞋子」。

這不是吹毛求疵,這是絕對會鬧笑話的基本常識。蕭博士請大家去找「明明是一個字,但是看起來是兩個字」的複合名詞,越多越好。

💎 作業二:Spilled Ink

第二堂課的重點,是spilled ink. 作業二,其實有四個小任務,請大家在接下來這週,一一完成。

🔹任務2-1:天真無邪的,無心打翻的spilled ink

讓孩子試試看潑墨吧!事實上,潑食物比潑墨水更好,因為有其他的感官參與。例如潑西瓜汁,潑出來的紅,就不是墨水紅,是西瓜紅。這是很重要的文學理論、創作理論和世界觀,孩子會自己發現,也能完全接受。英文小說只是媒介,蕭博士希望透過這門課介紹給孩子,什麼是行動藝術。

🔹任務2-2:中外藝術家故意打翻的spilled ink

請查出Jackson Pollock和張大千的潑墨作品和介紹。

🔹任務2-3:蕭博士就讀的學校Fort Collins High School的報紙名字,就是《Spilled Ink》 請大家google出這個報紙的網站。關鍵字:spilled ink / fort collins high school

🔹任務2-4:想出一個很文雅的方式,說出自己的行業。

Spilled Ink其實有著很文雅的意義:#我不是在寫作_我只是墨汁不小心潑出來。所以蕭博士希望大人自己想出一個很文雅的方式,告訴大家自己的行業。例如:

作家 = 排字的人

書法家 = 寫字的人

故宮修復師 = 修理東西的人

大人們在寫這個作業的時候,搞不好會發現自己其實不太了解自己的行業喔,趕快來試試看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