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博士的全民英文公益小說課

學習英文的三個層次「語、文、文化」。要厚植英文的能力,建構正確的發音基礎,進而開展書寫和閱讀的能力;至於閱讀和寫作的深度,需要仰賴文化的薰陶。從「語」到「文」往往是充滿著無數道高牆,詞性和語態的變化除了需要足夠的詞彙量之外,閱讀時需要具備理解力和耐性,都考驗著讀者的能力。 閱讀英文小說,不疾不徐地隨著主人翁,開展劇情一步一步走進「文」的世界。

雙語黨以小說《Flowers for Algernon》(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)為讀本,開設的線上全民英文公益小說課,預計以20堂課程獻給臺灣社會。小說的故事敘述一名心智障礙者查理在接受腦部手術之後,智力急遽躍升為無人可及的天才,而後又因副作用而衰退變回智能障礙的過程,隨著作者的際遇增添想像力並且感受著人性。閱讀小說的好處,除了可以開展我們的文學意識和英文能力,亦可開拓想像力和理解能力,讓孩子隨著章節脈絡豐富人性。

若是您錯過了每週三晚間七點的直播課程,可以在這個頁面的連結回看課程影片,以及觀看志工整理的課堂筆記增加記憶,當然,若您想要深入學習,可以進入課後作業,一起透過練習,進入英文閱讀的學習。

每週三晚間七點線上課程資訊:

Zoom直播連結:https://us02web.zoom.us/j/9102701010

號碼:910 270 1010 密碼:9109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