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階10梯線上公益英文課程

2021-03-16   9506
「九階10梯」是雙語黨為臺灣雙語教育大聲疾呼的公益英文講座。由黨主席 蕭博士所講授的270堂免費中英雙語啟蒙課程,課程包含英文的三大領域:美語發音、英文讀寫與西方文化。透過長期、深入、公益的講授,勾勒我們對於雙語教育的概念和初衷。

「九階10梯」線上公益課程,已經從2020年9月10號開始,預計直到2021年底,每週一到五上午9點10分至10點10分,一小時全程透過YouTube線上直播。適合英語/教育工作者、雙語專研者、自學和關注子女教育的父母一同關注。

#九階10梯是什麼?
九階10梯,是臺灣雙語無法黨主席 蕭博士要和臺灣共享盛舉的270堂中英雙語啟蒙課。

#課程費用
免費、免費、全程免費

#時間資訊
日期:每週一到週五,每週上五天,例假日休息
時間:9點10分至10點10分
歡迎邀請親朋好友隨時加入隨時上課)

#2021年8月份適逢臺灣雙語團隊與珍古德實驗學校的合作案,因此8月份暫別九階10梯課程九月份再繼續與大家見面!

#怎麼上課
透過雙語黨YouTube頻道直播收看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miparty

#上課內容
英文的三大樂識(思辯樂識、創作樂識、文明樂識

思辯樂識
先用90堂課,讓英文的聽說實力,變成能和世界第一流的英文腦袋一起思辨的能力。

一階:單獨的子音和母音 (10堂課)
二階:子母組合 (10堂課)
三階:子母子組合 (10堂課)
四階:超自然發音字典 (10堂課)
五階:童謠和節奏 (10堂課)
六階:寓言和語感 (10堂課)
七階:詩詞和格律 (10堂課)
八階:演講和台風 (10堂課)
九階:有內涵墨水的對話 (10堂課)

#蕭光頭的思辯樂識說明會:https://youtu.be/bPf_dkMxVEI

創作樂識
再用90堂課,讓英文的讀寫實力,變成能和全世界朋友組團創作英文作品的功力。

一階:開寫英文字 (10堂課)
二階:草寫英文字 (10堂課)
三階:默寫經典 (10堂課)
四階:信達雅神的翻譯練習 (10堂課)
五階:單字改寫學小文法 (10堂課)
六階:句式佈局學大文法 (10堂課)
七階:實似三段學作文 (10堂課)
八階:中西合併的冊頁project (10堂課)
九階:組團創作產出作品 (10堂課)

#蕭光頭的創作樂識說明會:https://youtu.be/r0ZIFZZxu5s

文明樂識
最後90堂課,吸收東西方文化精華,養成一出口就成章一下筆就有神的文化內力。

一階:東西方童謠 (10堂課)
二階:東西方故事 (10堂課)
三階:東西方寓言 (10堂課)
四階:運動賽事的門道 (10堂課)
五階:排行榜上的經典流行歌 (10堂課)
六階:又高深又接地氣的脫口秀神人 (10堂課)
七階:追劇 (10堂課)
八階:中西合併的冊頁project (10堂課)
九階:組團創作產出作品 (10堂課)

#蕭光頭的文明樂識說明會:https://youtu.be/MR3ASjUlZUw

#九階10梯讀書會

270堂課,預計至少一年的考驗。無錄影、無回播。但是有一群熱心又熱血的雙母語師資們,組成了讀書會,為了沒法每天收看的朋友,東奔西走,安排了每週的側錄、筆記、和團練。

點擊這個連結加入「九階10梯全臺讀書會」
https://line.me/ti/g2/AaAdoWiEOejyuW2akomY3g

讀書會規範:
1.不貼圖 不貼圖 不貼圖
2.不問安 不問安 不問安
3.非常歡迎發問。 但是,如果是個人的問題(例如:我進不去會議室、我找不到某檔案...)在得到幫助和解答後,就請您回收訊息,保持版面乾淨,讓大家都能快速找到重要資訊。

「九階10梯讀書會」大家常問的問題

#沒時間上線怎麼辦?
讀書會已經成立側錄小組,由洪小君老師帶領35位組員,35位愛和技術都滿滿的組員,每天排班在螢幕前為大家側錄,每天為大家上傳複習/補課的影片。2020/09/10 側錄組組長小君為大家開了全新「臺灣雙語九階10梯學習頻道」:https://bit.ly/3hv13Un

「九階10梯」補課或複習就來這裡!

#課程內容太多自己一顆腦袋記不起來怎麼辦?
讀書會已經成立筆記小組,由關雯文老師帶領44位組員,44顆高速運轉的腦袋,每天排班為大家做筆記,每週為大家上傳整理好的共筆,放在這裡跟全臺灣共享:https://reurl.cc/7o7E31

#作業沒頭緒有人可以一起討論嗎?
讀書會已經成立團練小組,由洪盈潔老師帶領雙母語師資一到五班的250位老師,250位最懂雙母語,也正在家庭和教室實踐雙母語的老師,每週排班上線,帶大家討論蕭博士每一階每一梯的作業。團練的時光,都有影片紀錄下來,到這個頻道就可以找到:https://bit.ly/3hv13Un

歡迎你一起,線上學習九階10梯公益課程,加入我們推動雙語教改的行列!

官網九階10梯傳送門:請點我
雙語黨YouTube頻道:趕快來


#2021年8月份適逢臺灣雙語團隊與珍古德實驗學校的合作案,因此8月份暫別九階10梯課程九月份再繼續與大家見面!

#九階10梯公益課程
#叫我九階十梯也可以
#9階10梯好搜尋
#9階十梯好療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