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主席中英寫作公益課程

2021-01-20   2323

2030 鴨蛋變零

臺灣的大學聯考,英文作文每年平均有一萬顆鴨蛋。
一萬顆鴨蛋,代表一萬顆空空的腦袋。
一萬顆鴨蛋,代表一萬顆放棄英文的心。
這一萬顆鴨蛋,
光頭主席「很」在意。
光頭主席「有」方法。
光頭主席「將」帶著大家,讓鴨蛋慢慢變零。
三場線上公益課程,給像我一樣想要學會表達自己的大人,給像我一樣看到寫作文就害怕的小孩。

我們的小腦袋 不再糊塗

我們出生的時候,什麼都不會說。小腦袋想吃想喝想拉只會哭哭。
我們六歲的時候,什麼都馬會說。小腦袋不懂意思也會亂講一通。
我們七歲的時候,開始拿筆寫字。第一個會寫的,是自己的名字。

寫著寫著,從名字,到小紙條,到週記,到日記,到作文,到情書,到履歷... 寫到長大,才發現,原來我們怎麼寫,就是我們怎麼說,就是我們怎麼想。寫作,原來是為了表達自己。

我們的小腦袋,明明裝了很多想法;可是一提到寫作,我們的小腦袋就容易迷路,就糊裡糊塗。

黨主席蕭博士說:這些,你都不用怕。我有寫作三字訣:「很、有、將。」

「很」is:抽象的形容詞
「有」has:具體的名詞
「將」will:無常的變化

中英作文,『有』訣竅,『很 』 實惠,『將』 不再白卷

2021新年到,黨部特別安排三堂免費公開課程,邀請大眾一起參與,歡迎大家踴躍參加。

◇ 招生對象:本課程適合國中以上英文程度,對中英人文有興趣的各界人士。
◇ 線上上課:Youtube直播公益課程[直接點選這裡]
◇ 授課老師:主席 蕭博士親授
◇ 上課日期:2021年1月20日-2021年2月3日(連續三週,星期三)
◇ 上課時間:19:00-21:00(每週三,皆為線上課程)
◇ Youtube直播網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mipar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