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之語雙語品格夏令營圓滿落幕

2021-07-23   1192

受新冠疫情影響,臺灣學齡的孩童自五月開始即在家中透過視訊的方式就學;孩童長時間在家中學習,也讓父母肩負起比過去更多的伴讀責任。愛傳資訊媒體發展協會看見了家庭的需要,特別於七月舉辦了「線上愛之語雙語品格夏令營」,並且首次與臺灣雙語無法黨以及雙母語學殿合作,於五天的課程中,帶給孩子品格和雙語的薰陶。第一梯次營隊於7月19日至23日舉行,計有92名孩童以線上視訊的方式學習,課程圓滿成功。

為期五天的「愛之語雙語品格夏令營」課程活動,主軸以「愛之語」為題:「稱讚、陪伴、禮物、擁抱、服務」,帶領孩子們從遊戲中學習、認識愛之語的意涵,並從中挑選自己最喜愛的語言。再藉由遊戲的互動,進而了解他人乃至家庭成員的愛之語;最重要的事,從了解的過程中,讓孩子透過桌遊來思考、練習和表達自己的愛之語。

在此次營隊中最獨特的,莫過於加入了「雙語」的元素。臺灣雙語的師資,教導著孩子愛之語相關的美語詞彙,並且透過雙語團隊編撰的「愛之語雙語歌曲」,讓孩子反覆哼唱沈浸在語言的學習裡。活動中每一次的練習、分享和發表後,全體同學都為彼此鼓掌歡呼,讓孩子們在團隊合作的氛圍中,建立起孩子們的自尊心、培養孩子們的自信心、建造孩子們的表達力以及訓練孩子們的美語能力。


愛傳資訊媒體發展協會秘書長 曾獻瑩、臺灣雙語無法黨主席 蕭文乾博士以及營隊值星官 胡迪老師,一同透過視訊,觀看孩子的成果發表會。


(臺灣雙語師資的 小八老師:下圖,負責此次的教學工作,活潑充滿熱情,即便是透過視訊學習依舊讓人感受到他的活力。雙語團隊的音樂創作團隊,在活動的分享會上,傳唱著為此次營隊創作的愛之語雙語歌曲。)

首次開辦的「線上愛之語雙語品格夏令營」活動,並沒有因為遠距而影響了孩子的學習力。週五下午的成果會上,愛傳資訊媒體發展協會 曾獻瑩秘書長 透過動畫影片,以活潑的方式帶領孩子再次回味了「愛之語」的真諦以及活動的精彩剪輯,並且從孩子們熱情的分享以及家長從旁的回饋,讓我們知道此次的活動,不僅改善了過去孩子在美語學習中只願讀寫不敢開口唸的窘境,也讓孩子在遊戲和雙語環境中建立了孩子的生命品格。


(7月23日第一梯次營隊成果發表會上,線上92位小朋友以及父母透過視訊,一同分享孩子五天來的學習成果。)
愛傳資訊媒體發展協會、臺灣雙語無法黨以及雙母語學殿首次合作第一梯次的「愛之語雙語品格夏令營」圓滿落幕;我們期望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活動,可以為參加的孩子灑下學習雙語的養分,假以時日能和自己與家人,分享成果。


(參加營隊的小朋友,課後認真複習著雙語團隊創作的雙語歌曲。歌曲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聆聽:請點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