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,我們騎樓下的回憶

2022-01-27   1113

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樣,每當跟孩子說起過去總是欠缺時光機器;當年的遊戲:跳房子、過五關、打彈珠和尪仔標,對孩子來說,像是上古時代的遙不可及。

如今,有這麼一個機會和場景,可以帶你和孩子一同回到過去,走進當年騎樓下的回憶。

今年農節期間,大稻埕迪化街除了過往的市集氣息,還有許多志同道合的人士,要把當年的兒時遊戲,重塑在那兒的騎樓場景。月初,迪化街一段的店家到公司拜訪,提到了那兒的人們有著「騎樓回憶」的想法,想透過騎樓場景,重現當年兒時的童趣,拉近不同世代人的距離。沒想到這個想法引發了黨主席蕭博士的共鳴。

於是,團隊加入了這個計畫裡,執行了視覺設計、溫馨小禮;共同為大年初六的騎樓回憶,盡一份心力。 想起,兒時從學校下課後,晚餐前的放風時間;書包一丟,跟著鄰居、朋友從騎樓、公園到隔壁巷都是我們的遊戲場。

長大些,電子遊戲逐漸減少了我們的戶外交際;後來,升學補習,正式讓我們的童年走入了回憶。

今年農曆初六,迪化街的布行裡,除了農曆的年節氣息,還有著一些大孩子,要找回這樣的記憶。若是您,和我一樣想帶著孩子回到過去,或許這是個難得的際遇;大手牽著小手,透過走進巷弄裡的時光機,讓孩子認識我們的過去,原來是這樣的風情。

初六迪化街一段的14巷裡,九道關卡有著店家的熱情,一家店扮一個局,通過了可以獲得我們團隊設計的印記。若是有幸,我們還可以一起聊聊過去。


「騎樓下的回憶」活動資訊
活動日期:2月6日大年初六(日)
活動時間:上午10:00到下午5:00
活動地址:臺北市中山區迪化街一段14巷

我問發起人小高哥,那天預計多少人來遊戲,他說巷弄裡的回憶不在熱鬧,而在有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