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評不斷!五月份雙語小鸚鵡課程持續開課!

2021-04-19   1307

雙語黨自2021年4月開班「臺灣雙語小鸚鵡」公益課程,開班後截至目前進行了八個班,接觸了近40位大人、20位孩子。從回收35份有效問卷,30人給予「非常滿意」課程內容的高評價;其中覺得課程的特色分別為:能讓學員開口練習正確的發音、互動教學、小班制效果好、發音的手勢與分解動作讓人容易學習、老師十分熱情、示範很清楚等等,並且希望能有後續的課程,能讓大家充分的學習。而這些回饋,皆給予我們大大的鼓舞!

因此,我們將於5月持續為大眾服務,持續辦理「臺灣雙語小鸚鵡」公益課程,希望能為臺灣社會培養更多的「雙語小鸚鵡」!

開課理念?

我們認為,學習外文有兩個前提:

第一、需要先學語再學文。

回想我們從小學習中文的過程,皆是先從聽再到牙牙學語學語,爾後才開始「讀」和「寫」。但若仔細想想,之於母語的學習過程,為何進了學校學外語卻是從「讀」和「寫」開始呢? 

第二、學習外語一定會收到母語的影響。

我們一定都會有這樣的經驗,從前在學校學英文,都會自然而然的用「注音」來標注英文單字,提醒著自己,這個字該要怎麼念。會有這樣的舉動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,因為,學習外語必定受到母語的影響,用母語發音的方式,來提醒自己、加強記憶。

然而,我們的外語老師看到之後一定會告訴我們,「這樣做是不對的!」一個本能的反應卻被告知是禁止的行為,想想,我們是否忽略的人的本能?! 因此,我們思考著一個學習外語(美語)的方法,既能結合母語又能著重「語」的學習。於是經過多年來的摸索,在蕭博士及其團隊的努力之下,我們完成了《臺灣雙語注音符號》,發展了一套結合中文音素與美語音素的發音系統,讓孩子對於中文與英文的發音學習,可以事半功倍!

學習語言要展開「對話」前,先從「學話」開始,就像「鸚鵡」一樣,聽到什麼字詞之後,能用正確的音聲複誦出來。「語」的鍛鍊需要建構在正確的「發音」基礎,在雙語黨開設的「臺灣雙語小鸚鵡」課程裡頭,師資透過《臺灣雙語注音符號》的使用,能讓學員/學生用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注音符號,正確的念出英文字母。

如此反覆記憶,讓我們具備華語和美語重要的音素。 從2021年4月開始,我們透過「臺灣雙語小鸚鵡課程:英文字母小鸚鵡」宣導我們對於臺灣雙語教育的理念,往後我們還將開設「英文數字小鸚鵡」等課程,讓民眾感受透過《臺灣雙語注音符號》學習美語的美好!

課程報名連結,請點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