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狂雙語英文字母歌來襲!

2021-01-19   3371

「臺灣雙語字母歌」

由「臺灣雙語無法黨」精心製作的「臺灣雙語字母歌」,陸續在YouTube頻道上發表。節奏明快、旋律燒腦的雙語字母歌分別以26個英文字母為主題,搭配上趣味的歌詞,形成極富創意、寓教育樂的教學歌曲。

「臺灣雙語無法黨」堆動中英雙語正音的運動已久,認為“語言”的學習必須先學「語」,再學「文」;因此學校的英文教育,必須先從口語開始。然而重視筆試教育的臺灣,縱使英文教育推行了五十年,每年指考卻還有上萬名考生作文零分,而口語的程度,遠不及讀寫的練習。

「學校甚至沒有發現,我們連26個英文字母的發音都沒有準確教導過。我們要做的,就是英文教育的下水道工程,唯有從基礎的工程開始,從音聲開始學習,2030臺灣雙語國家的口號才有可能實踐。」臺灣雙語無法黨黨主席 蕭文乾做了以上的表示。

語言的教育不只是課堂上的練習,更是環繞在日常情境中。因此,透過歌曲、動畫讓孩子感受語言的情境與熱情,是我們首要的工作。

在一次乘坐高鐵南下前往高雄師資課程的路途上,黨主席 蕭文亁嘗試寫了幾段順口溜,企圖讓學生了解臺灣人在唸英文字母「F」、「M」與「N」時,往往遺漏的要點。

沒想到這無心插柳的「順口溜」在課堂上大獲好評,也成了黨部團隊爾後創作「臺灣雙語字母歌」的濫觴。

良好的語言學習環境,就是讓孩子沈浸在語言的氛圍與情境之中。臺灣雙語無法黨試圖透過雙語歌曲的創作,讓孩子感受華語與美語音素的連結,讓雙語的學習無縫接軌。

「臺灣雙語字母歌」YouTube連結:YT搜尋「臺灣雙語無法擋」,或見以下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68aZEUti9QBs9o54CGK6NoCFvCj40iW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