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語黨兩歲誌慶 黨主席:心量變大,成就世界的美好

2022-01-19   910

2022年1月19日,臺灣雙語無法黨的兩週年生日。

當日上午9點10分的線上公益課程九階10梯,黨主席有滿滿的祝福和宣示:

雙語黨選在2020年1月19日創黨,是有明確的意義。 因為,我們要將臺灣孩子的教育,一位一位救。而2.0 2.0,在孩子的視力檢查,裸視2.0代表著視力良好、視野美好。於是2020/1/19代表著,我們要以良好的視野,將孩子「一位一位」救。

說到119(一位一位救),我們一般口語會說「一個一個救」。然而冠詞「一個一個」是否精準?我們大都似是而非。若用另一個說法「一隻一隻救」,我們就能明顯察覺到錯誤;當冠詞不適當,正確與否就能高下立判。所以在用語上,我們得精準的說,我們要將孩子「一位一位救」。

隨後,黨主席蕭博士,細數了這兩年來雙語黨成立之後做了哪些事情,而這些事情黨部將陸續更新在這個網頁裡 http://www.miparty.org/Important_note.aspx 而我想今早蕭博士的一席話,最讓人有感的,是他企盼著我們「心量變大」。

當我們重「質」的心態,轉化到「量」的擴大,我們才能真正的影響人群、改變社會。 試想,當我們將「一位一位」救的心量,成長到「一班一班」救,再到了「一校一校」救之後,那樣的胸襟和格局,將是不可同日而語。從個人關愛自身的孩子,進而延伸到他人的孩子,乃至於同班、同校更多的孩子,心量將會無限寬廣。

從單位,到心量。一步一步擴大的過程,務實的層面,我們將會需要更多的開銷、更多的花費。對於「黨」這樣一個非營利組織來說,我們的花費並非像商業團體般的「量入為出」,而是「量出為入」。 量出為入,就是我們要將想做的事情、願景向大眾說明、刻畫清晰,如此才能讓更多的人響應。

如果,我們只想將孩子「一位一位」救,那麼我們的格局就是「一位一位」的格局;我們想將孩子「一群一群」、「一校一校」救,那隨之而來幫助我們的,也將是相同格局的人與事。當然,隨著開銷加鉅,願意支持我們的人也將越多。

如果,我們可以練習,從個人,到班級,到學校;
那麼,就能夠從學校,到區域,到縣市,到國家。

你或許會問我,如果單位擴大、開銷變大了,但是最終沒有成功要怎麼辦呢?黨主席告訴我們,那至少,我們的心量和格局變大了! 我們這群人,要告訴臺灣的下一代,將非營利的志向寫入他們的人生規劃裡。

透過我們的號召和行動,我們希望告訴孩子:助人,是心量的擴大。不管成不成功,要點是在態度與格局的展現;而這個,是我們認為臺灣教育所欠缺的。

因為,
心量小的成功,格局是小的;
心量大的失敗,視野卻是美好的。

當我們走上非營利的道路,著眼的,並非是世俗的功成名就。

黨,兩歲生日了。 經過兩年的基礎和穩固,在邁向第三年的過程,我們將開拓心量「轉大人」了! 若是您,準備好和我們一起邁開腳步,今日黨主席的一番話值得您細細品味:https://reurl.cc/pW1EWZ

過去兩年,因為有你讓我們有今日的成果,未來,再次和我們一起成就更多的美好!

# 感謝今日一起穿帽T的安迪哥的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