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 副秘日誌 ─

音樂聚了沒?

薯叔   2021-11-07   797

週末了,不說這些和那些。倒是要來和各位分享,那些讓符碼變成音符人和事。

上月底,臺灣雙語無法黨團隊創作的音樂歌曲,悄悄地登上了Live演出,透過樂手的現場演唱,面對面的和觀眾交流,直接感受到觀眾的反饋。



雙母語團隊對於音樂的重視,打從過去黨部隱身在靜謐的巷弄時期,就擁有了五臟俱全的錄音艙、完善的樂器、音響等等,醉心音樂教育上的決心可見一斑。然而,空有硬體是不夠的,尚須才華挹注、賦予靈魂。

因緣際會下,黨主席結識了音樂人 張顯榮老師,並且力邀他加入團隊,一同為臺灣的雙語教育編織美麗的樂曲。經過一些時間的組建,顯榮老師找來了求學時期的摯友 Winnie加入了雙母語團隊;兩人延續了大學時期共同創作的美好,一起灌溉這片田地。



你印象中的英文教育歌曲是什麼?

One little, two little,Three little Indians.還是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. Falling down, falling down? 聽到雙母團隊裡有著音樂部門,大家都會直接聯想到這些歌曲。

10月21日晚間,在華視大樓旁「樂悠悠之口」的「音樂聚了沒」現場演奏上,主持人:張仰瑄、姜伯任不免存疑即將的演出,似乎有著那麼一些擔心,深怕歌曲亂了臺下聽眾的興致。

這場名為「音樂聚了沒?」的音樂會上,黨部音樂人 Winnie除了Solo演出過去的音樂劇作品「分手快樂」中的《一個美好的星期天》與《我曾經在那裡》之外,亦邀請到黨部音樂總監 顯榮老師聯袂登場,為臺下觀眾介紹了雙語團隊以及兩人在雙母語創作的歌曲《Sorry》與《Far Away I’ll Go》,透過現場演出面對面讓觀眾,了解雙語歌曲、認識團隊。



「哇賽,國小英文歌曲有這樣的配樂也太高級了吧!」
「我也要讓我的孩子聽這樣的英文歌。」聽到這樣的演唱,主持人和觀眾報以熱烈的迴響。

「之前聽到很驚訝,好奇你怎麼跑去上班了。」主持人對著音樂人Winnie說。「聽完,我立刻明白了!這樣的歌曲很值得。」兩個主持人一言一語的交談著。

我們關起門來創作,不能活在自己的同溫層裡,一定要走出去讓不認識我們的人看看,我們的工作是否符合各專業的期待。從文字、圖像乃至於音樂;不能只給鐵粉人,還要給鐵齒人。



那天夜晚,從臺下聽眾的熱情迴響,讓人為團隊的音樂人感到殊榮;也為成為團隊的一份子感到驕傲。

# 即將出版的《英文開星門》和樂曲,請敬請期待
# 為何臺下沒有光頭,因為當晚他不是閃耀的那顆星
# 臺灣雙語歌曲傳送門 https://reurl.cc/MkDZWv



2021-11-30   薯叔   644

從清晨到夜晚,陽台上的安迪哥

Andy是為西方常見的名字,具有自信、主動積極的含義,而A是字母第一個字,有著開端的表徵。Go代表著立即行動等正向的用語(Here you go, let's go !)。 黨部將代言人/吉祥物取名為Andy Go(安迪哥),有著「積極行動」的意涵;而中文音譯「安迪哥」,則有擬人與親切的效果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1-25   薯叔   575

紅蘿蔔和大棒子:我們的安迪日

一般的慶生會,參加的人皆會為生日的人準備「生日禮物」作為祝賀;然而在「安迪日」裡,準備禮物的不是參與祝賀的人,而是「壽星」本人。是的,在黨部的慶生會上,是由當月生日的壽星,為每天一同奮鬥的同仁,準備別出心裁的禮物表達致謝之情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1-09   薯叔   556

無所為而為的浪漫

黨部的辦公室外的陽台正對著自來水博物館以及河濱道,位於15樓高層的我們,擁有河岸第一排的夕陽美景。無論晴雨,落日的夕陽總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喜,是上天給予我們忙碌之後最好的餽贈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1-04   薯叔   668

編號001-003

走進會議室裡,我可以感覺到空氣中瀰漫著003留下的些許遺憾。我看著001和002,心中不安不知所以。 接下來的5分鐘,001和002重塑了過去幾分鐘發生的事情,並且再次進行溝通。對於編號***的我來說,這並非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場景,至於為何總在這時喚我登場,除了年紀相仿之外,我想編號001自有他的用意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1-03   薯叔   710

雙母語的核心是什麼?

Gogoro的核心技術是啥?插拔電池、換電服務等,靠著「電池技術」的核心,就讓它可以攻城掠地;但靠這些核心技術,就足以生存下去嗎?是可以,但顯然是不夠的。既然要上市,顯然是著眼於那些不認識他核心技術的大眾,對於大眾來說,要讓他們認識我們進而投資,必須得靠和他們相關連的產品,如同看到的「電動摩托車」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1-02   薯叔   647

早茶不找碴

「拿iPhone來舉例吧,我們的《英文開星門》已經是個成熟的iPhone15,但是我們必須要知道,這個時代是沒有人會買這個教材的。」和編輯們討論到一段落,主席無預警的拋出了這樣的話語。 「你們要知道現在臺灣學習英文的環境,就像過去的“傳統手機”年代,當大家都還在用著無法上網也不需要上網的手機時,我們如何企盼消費者,趕緊來買我們的iPhone15?

- 副秘日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