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 副秘日誌 ─

無所為而為的浪漫

薯叔   2021-11-09   528

黨部的日常,總有無所為而為的浪漫和奇想。

黨部的辦公室外的陽台正對著自來水博物館以及河濱道,位於15樓高層的我們,擁有河岸第一排的夕陽美景。無論晴雨,落日的夕陽總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喜,是上天給予我們忙碌之後最好的餽贈。

「執中哥,能否請你幫個忙?」
下午時分,黨部攝影師Eric呼喚著我。
「那有什麼問題,要做什麼?」
「需要你幫忙釘個東西。」Eric說。

於是接下來的幾分鐘,我們兩個在陽台上捶捶打打的,要將一條鍊子固定在柱子上頭。一陣費勁之後,「我說,這是要幹什麼的?」我問。

「這是要固定縮時攝影機的?」攝影官Eric說。
「哇賽,這個好,想必是要拍攝美麗的夕陽美景吧!」我雀躍的說。
「誒,不是的,執中哥。是要紀錄前方的工地。」出乎意料,Eric給了這樣的答案。

原來,在我們搬進新辦公室前,自來水園區旁的空地上正磨刀霍霍大興土木;至於它在蓋什麼,不能而知,但每日傳來的聲響和灰塵卻讓人很有感。

「拍這工地是要。幹。嘛?」我接著問。

「老師說,要用縮時攝影機紀錄這片工地,從平地起高樓再到瓊樓和玉頂;伴著每日的晨昏和夕陽,見證他們的興起」「我想,紀錄著它的興起,也代表著我們的成長,相互輝映著。」Eric接著說。

「這縮時,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吧。」我問。

「是的,準備最長要拍攝六年的時間。」Eric心平氣和地說。

六年,是的六年。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,Eric是那樣說的。 於是,為了記錄這六年的美好,黨部添購了這個要固定在陽台柱上的工程縮時攝影機,即將進行著六年的浪漫。

「對了,你知道前面在蓋什麼嗎?」我問。問完,我和Eric面面相覷地搖搖頭。 而我想,它在蓋什麼、要蓋成什麼樣子,六年的光陰裡將會發生什麼事,這台縮時攝影機將會如實的告訴我們。

繼黨部有著印刷廠裡才有的孔版印刷機、模具場才有的3D印表機以及音樂公司才有的錄音艙之後,工程用縮時攝影機將帶給我們的浪漫,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# 後來Google,知道原來前方的空地是要蓋這個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3/5045071



2021-12-02   薯叔   582

刻在他心底的名字

在雙語團隊裡,「創作」是重要的養分,因此主席對於團隊的要求;就是保有與展現「自己」(第4點)。曾有著八年人資經驗的同仁這樣形容雙語團隊:「這裡的管理方式很有趣,跟一般公司很不一樣;但其實,我很享受這裡。」簡約到不行的請假規定,若有似無的管理方式,無非都是希望這些高含金量的「創作人」能在沒有束縛的環境中兌現出內心的才華與理想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1-30   薯叔   620

從清晨到夜晚,陽台上的安迪哥

Andy是為西方常見的名字,具有自信、主動積極的含義,而A是字母第一個字,有著開端的表徵。Go代表著立即行動等正向的用語(Here you go, let's go !)。 黨部將代言人/吉祥物取名為Andy Go(安迪哥),有著「積極行動」的意涵;而中文音譯「安迪哥」,則有擬人與親切的效果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1-25   薯叔   551

紅蘿蔔和大棒子:我們的安迪日

一般的慶生會,參加的人皆會為生日的人準備「生日禮物」作為祝賀;然而在「安迪日」裡,準備禮物的不是參與祝賀的人,而是「壽星」本人。是的,在黨部的慶生會上,是由當月生日的壽星,為每天一同奮鬥的同仁,準備別出心裁的禮物表達致謝之情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1-07   薯叔   771

音樂聚了沒?

上月底,臺灣雙語無法黨團隊創作的音樂歌曲,悄悄地登上了Live演出,透過樂手的現場演唱,面對面的和觀眾交流,直接感受到觀眾的反饋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1-04   薯叔   639

編號001-003

走進會議室裡,我可以感覺到空氣中瀰漫著003留下的些許遺憾。我看著001和002,心中不安不知所以。 接下來的5分鐘,001和002重塑了過去幾分鐘發生的事情,並且再次進行溝通。對於編號***的我來說,這並非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場景,至於為何總在這時喚我登場,除了年紀相仿之外,我想編號001自有他的用意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1-03   薯叔   687

雙母語的核心是什麼?

Gogoro的核心技術是啥?插拔電池、換電服務等,靠著「電池技術」的核心,就讓它可以攻城掠地;但靠這些核心技術,就足以生存下去嗎?是可以,但顯然是不夠的。既然要上市,顯然是著眼於那些不認識他核心技術的大眾,對於大眾來說,要讓他們認識我們進而投資,必須得靠和他們相關連的產品,如同看到的「電動摩托車」。

- 副秘日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