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 副秘日誌 ─

從清晨到夜晚,陽台上的安迪哥

薯叔   2021-11-30   654

Andy是為西方常見的名字,具有自信、主動積極的含義,而A是字母第一個字,有著開端的表徵。Go代表著立即行動等正向的用語(Here you go, let's go !)。

黨部將代言人/吉祥物取名為Andy Go(安迪哥),有著「積極行動」的意涵;而中文音譯「安迪哥」,則有擬人與親切的效果。積極行動的安迪哥,動作是明快的,早晨起來不假思索,穿著寬鬆的衣服就出門行動;因此他的表情淡定是因為尚未完全清醒,而並非是冷漠。

黨部志工帽T的造型即是以安迪哥為藍本,淺紫色的安迪裝是黨徽淡藍與淡紅的結合;穿上安迪裝的黨志工將Andy Go淡定的表情換成志工們不同的容貌,以各式的容貌呈現出熱情與積極。

昨日適逢《雙母語調音字典》問世,兩千套共四千本的書籍抵達辦公室,佔據了平常幽靜的「陽台」;於是,該如何在最短的時間消化305張訂單(近1300套字典),成了本週的超級任務。

而這一切,還好有安迪哥!

昨日一早,許多黨志工從四面八方而來,有排休的、請假的,更有著從南部北上支援的;素未謀面的“安迪哥”齊聚一堂,一同為黨部的出貨工作而努力。 從列印工作:訂單條碼、出貨單;理貨作業:備貨、撿貨;再到包裝流程:包裝紙箱、封箱等等,從一早開始辦公室外的陽台,從散心沈思的場所,變成了高效率的物流平台。

辦公室外的陽台坐東北望西南,每到了晴朗的午後,斜射的夕陽穿透過女兒牆上的玻璃臺,總會映射出美麗的彩虹光。下午時分,絢麗的光彩襯托著黨部志工來來往往的身影,無疑是陽台上最動人的景象。

然而,光彩雖然絢麗卻也炙熱。

一個下午的曝曬絲毫不減志工們的熱情,只見他們怡然自得的投注,沒有閃躲和退縮。十一月的夕陽倏忽,讓人明瞭何謂“只是近黃昏”,在窗臺道別了短暫的落日,辛勤的志工們持續迎接月光;從清晨到夜晚,連續兩天陽台上安迪哥的身影沒有止息。

今日傍晚5點05分,物流業者收走了預購《雙母語調音字典》的最後一批書籍,305張預購訂單全數寄送完畢。 無論您的預購單選擇的是超商取貨或是快遞物流,皆是透過無數雙安迪哥的手傳遞著熱情;書籍將於近日內送到您指定的處所,企盼您收到書的同時,和我們一起感謝這些在陽台上默默付出的身影。

感謝陽台上的安迪哥,帶著行動而來,帶著笑容而去。


2023-05-18   薯叔   290

社會就像啞鈴

你可曾上過健身房,透過啞鈴等器材一次又一次重力訓練、讓自己揮汗如雨、疲憊不堪,推向極限和不情願?持續一段時間之後,你會發現臂膀變得厚實,氣力變得充足,這時會發現,讓自己進步的關鍵是持續不墜輟地藉由那些沈甸甸的器材,反覆練習和磨練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2-30   薯叔   717

年終晨會,最重要的事

回顧這一年來,雖然在疫情的籠罩之下,團隊少了許多外部的活動機會,卻也加強了內部轉型:新黨部辦公室搬遷、雙母語臺北旗艦店落成、雙母語研究學會成立,還有大力舉才以及網路、資訊服務的升級等等,都在這一年相繼完成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2-02   薯叔   618

刻在他心底的名字

在雙語團隊裡,「創作」是重要的養分,因此主席對於團隊的要求;就是保有與展現「自己」(第4點)。曾有著八年人資經驗的同仁這樣形容雙語團隊:「這裡的管理方式很有趣,跟一般公司很不一樣;但其實,我很享受這裡。」簡約到不行的請假規定,若有似無的管理方式,無非都是希望這些高含金量的「創作人」能在沒有束縛的環境中兌現出內心的才華與理想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1-25   薯叔   585

紅蘿蔔和大棒子:我們的安迪日

一般的慶生會,參加的人皆會為生日的人準備「生日禮物」作為祝賀;然而在「安迪日」裡,準備禮物的不是參與祝賀的人,而是「壽星」本人。是的,在黨部的慶生會上,是由當月生日的壽星,為每天一同奮鬥的同仁,準備別出心裁的禮物表達致謝之情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1-09   薯叔   567

無所為而為的浪漫

黨部的辦公室外的陽台正對著自來水博物館以及河濱道,位於15樓高層的我們,擁有河岸第一排的夕陽美景。無論晴雨,落日的夕陽總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喜,是上天給予我們忙碌之後最好的餽贈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1-07   薯叔   809

音樂聚了沒?

上月底,臺灣雙語無法黨團隊創作的音樂歌曲,悄悄地登上了Live演出,透過樂手的現場演唱,面對面的和觀眾交流,直接感受到觀眾的反饋。

- 副秘日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