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 副秘日誌 ─

不變與變

薯叔   2023-05-31   285

颱風雖然沒有來,但一早的天氣讓人有感,大雨後再豔陽高照,讓升旗後的我們不再心煩意亂。

晨會上的討論讓人感受到諸多「改變」,許多的「變」甚至挑戰著剛建立的習慣;「蛤,又要改變啊!?」類似這樣的小劇場,在不少人心中上演。

想像著,如果我們都是NBA的球員,當球隊爭冠失利之後我突然跟你說:「明天開始,我要改去打網球了。」那麼,你可以說這樣的『變』是毫無邏輯的;但如果,我是因為外部環境的挑戰與競爭,必須做出必要的『調整』,好比說打法、戰術乃至陣容搭配等,這樣的變是必要的決策。

如今臺雙黨面臨,類似這樣的處境,隨著選舉越接近,改變將習以為常。可曾想過,如果萬事不會變,強者恆強無數年;那麼,這世界將不會改朝換代,更不會有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。

「變」,源自於人向上的動機;而「不變」的,是我們一本初衷的心意。雖然,我們是個名不見經傳、涉世未深的『小黨』,但始終未曾改變的,是領導人 蕭文乾博士這數十年來改變臺灣英語教育的方法和初心。

臺灣雙語無法黨,
我們知道,自己還小,對於政治,資歷太少;但是相信,初心常保,持續改進,社會將知道我們的好。


圖片攝影:陳執中


2023-06-12   薯叔   493

丞相,起風了

「又要搬位置啦?!」這樣的念頭難免浮現在腦海;畢竟,距離上次換座位不到一個月,辦公室又要進行大風吹。 不過這惱人的念頭只有興起一秒,便讓人發覺這次的情況非同小可;畢竟,更換座位可是包含了他自己。這不禁讓人好奇,這次的變動所為何事?

- 副秘日誌
2023-06-06   薯叔   482

開新門。開心門

昨日蕭博士拜訪師範大學 林子斌教授,今日則是在辦公室接待來自媒體《親子天下》  陳珮雯副總監與 張淑瓊前總監。 「親子天下」是國內著重親職教育的媒體、網站。是提供家庭與教養的知識性平台;提供即時、完整與專業的教育趨勢報導,獲得關注教育議題的群眾信賴與支持。 遇上了媒體朋友,蕭博士不免分享自己對於臺灣英語教育的感觸。

- 副秘日誌
2023-06-01   薯叔   310

因為,我們相信

再過一天,NBA的總冠軍賽就要正式點燃戰火,今年無論是哪一隊奪冠,都注定寫下NBA的歷史,列入史載;後者是吊車尾進入季後賽,每回系列戰都跌破眾人眼鏡的邁阿密熱火,前者則是從未在歷史上奪冠,但今年以最完整的戰力拿下第一種子的丹佛金塊。

- 副秘日誌
2023-05-30   薯叔   284

升旗,我們的儀式感。

「儀式感」,是指我們藉由從事日常生活中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,透過講究和仔細產生無比的恭敬心,來讓生活增添更多記憶。 晚餐前必須一家人到齊,輪流說著感恩的話語飯席才能繼續;每週固定運動幾次,讓自己揮汗如雨鍛鍊體力;出門和客戶接洽之前,不忘對自己精神喊話自我勉勵。諸如此類的習慣與「儀式」,帶給個人、團隊穩定不焦慮。

- 副秘日誌
2023-05-18   薯叔   283

社會就像啞鈴

你可曾上過健身房,透過啞鈴等器材一次又一次重力訓練、讓自己揮汗如雨、疲憊不堪,推向極限和不情願?持續一段時間之後,你會發現臂膀變得厚實,氣力變得充足,這時會發現,讓自己進步的關鍵是持續不墜輟地藉由那些沈甸甸的器材,反覆練習和磨練。

- 副秘日誌
2021-12-30   薯叔   707

年終晨會,最重要的事

回顧這一年來,雖然在疫情的籠罩之下,團隊少了許多外部的活動機會,卻也加強了內部轉型:新黨部辦公室搬遷、雙母語臺北旗艦店落成、雙母語研究學會成立,還有大力舉才以及網路、資訊服務的升級等等,都在這一年相繼完成。

- 副秘日誌